【周叶】下雨天

下雨天,一见钟情梗。

1.

叶修已经在路口站了很久了。

六月的H市梅雨绵绵,细碎的雨滴打湿他的额前的碎发。

他抱着画板站在十字路口,对面的红绿灯已经在红绿之间切换了十几次。

眼前是向远处不断蔓延的道路,来往的行人拿着公文袋步履匆匆,路边的报刊亭的大叔翘着二郎腿,叼着烟悠悠地看着报纸。

他构想着他的毕业设计,无暇在意时间过了多久。

待他回过神时,眼角瞥到一片身边的阴影,雨滴被雨伞隔绝在外。

那是一双极美的手,白皙纤细,骨节分明,它的主人撑着一把伞站在离他半步远的地方,一半的伞面遮盖在叶修身上。

察觉到叶修投向他的目光,青年腼腆地笑了笑,并不说话。

作为一个美院的学生,叶修自认眼光从小被养得很刁,然而眼前的这个青年着实让他惊艳了一把。

那是一种精致到了极致的美,带着缱绻的温柔慢慢地渗入你,细腻悠长,不带任何棱角地让你不自觉地卸下心防。

那是一个化雪一样的笑容。

沐橙常常念叨的惊艳了岁月的美,他想,他大概是见到了。

2.

“你站了很久,”周泽楷撑着伞,笑着说:“下雨,容易感冒”

叶修转身盯着这个异于常人美丽的青年,看着对方脸上腼腆的笑容,感觉小心脏又调皮地跳快了好一阵。

“这不想事情吗,谢了兄弟。”

他单手抱着画板,将伞向青年的方向推去,脸上挂着叶修牌慵懒的笑,额前的碎发因沾了些许雨滴软软地搭在皮肤上,刚才不觉得,现在才感受到了一丝痒意。

他正打算抬手去拨,却感受到额前微微的凉意。

那是青年的手指,微凉的指尖停在他的额前,拨了拨他的碎发。

叶修愣了愣,抬眼看他。

青年一手撑着伞,一手在他额前拨弄,漆黑的眸子里异常地专注。

约莫是下雨天的缘故,空气里有些潮湿,叶修觉得脑子有些闷,心里也有些闷,闷闷地却带着些许欢喜,像是浸在温柔的雾气里,迷迷蒙蒙地,晕头转向地溺死在雾里,找不到出口。

许是意识到自己动作的突兀,青年兀地收了手,向后撤了一步,踩到身后的小积水发出啪嗒的水声。

“抱歉、我……”周泽楷垂下眼眸,撑着伞的手稍微收紧了些,有些心虚地不敢看向叶修,俊美的脸上慢慢浮起两团红晕,唇瓣分分合合却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还真是个腼腆安静的美少年啊,叶修心想。

“没事没事,还挺谢谢你的,湿湿的头发搭着怪难受的,”叶修稳住心脏里那不寻常的感觉,像往常一样懒懒地摆摆手,“年轻人过马路啊?”

“嗯。”

青年又上前一些,半边的伞面遮在叶修头上,自己右肩上的布料反而被雨水打湿,然而他并不在意。

他微笑地望着叶修,依旧是那样一个腼腆而温柔的笑,那种极致的温柔能将冬天的冰雪融化,在你心里泛起一阵一阵的涟漪。

叶修觉得小心脏又有些不对劲了。

不行,要稳住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两人同时开口,又生生地停住,对方弯着好看的双眸静静地看着他,像是在等待他慢慢说完,叶修刚想开口,便瞥见变绿的交通灯,甩了甩头发,道:“绿灯了,先过去吧。”

3.

这大概是周泽楷走过的最长的斑马线。

他站在叶修半步远的地方,执着伞撑在他头顶,四周听得见蝉鸣声,汽车的喇叭声,夏风吹过的呼呼声,甚至他听得到细碎的雨大打在伞面上发出的咔嗒声音。

巨大的天幕之下,他的世界仿佛只有他身边的这个人。

一切都很安静。

4.

叶修抱着画板,走在青年身边。

“我那不是发呆,就是想了个毕业设计,这一想就大半天了,我要是不回神你总不能在那成一个下午吧?”

“嗯。”青年缓缓应道,将伞又往叶修的方向偏了偏。

“现在的小年轻像你这样热心肠的不多了。”叶修走在前头像个小老头一样有模有样地唠叨着,末了转头看了身边沉默的青年一眼,又添了一句:

“长得这么好看还怎么热心肠的,就更少了。”

“我大三了,不年轻。”青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说完,又朝叶修眨了眨眼睛:“你也好看。”

叶·颜狗痴汉·修HP-100000000。

这小年轻可太犯规了,老人家承受不住啊。

5.

走到对面路口的时候,分别的时候就到了。

“我走到前面美院就到了。”叶修空出一只手指了指不远处全国闻名的美术学院,他是H市美术学院大四学生,也是美院插画系最杰出的学生,君莫笑的鬼才之名早在他大一入学时便已在传遍全国。

“你是哪个学校的?不能也是美院的吧,”叶修斜眼看了一眼沉静如水的青年,“这么帅的一般我不能不知道啊。”

“不是,”周泽楷将他送到美院门口,侧过身子看了看对面艺术学院的大门,道“我在对面。”

叶修顺着他的眼光看去,艺术学院飘逸潇洒的校名映入眼帘。

美院和艺院校门相对,两个学校不相上下,针锋相对,是多年的死对头。

互掐互踩互黑那简直就是两校的日常,本着宿敌只有我一人能骂的原则,其他学校但凡说美院亦或艺院半句不好,双方的学生则会暂时放下宿怨,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怼到对方无言以对,搞艺术的发起疯来谁也拦不住。

完了,死对头。

叶修看着那熟悉的校门,心里想着。

哟,那以后去看沐橙的时候可以多溜达几圈看看小年轻。

叶修看着眼前俊美的小年轻,心里猥琐地想着。

这么巧就在对面学校。这要还是不下手开撩,怎么对得起老天爷给的机缘啊。

叶修刚想展示老司机的本领,把腼腆的小年轻撩个面红耳赤,一抬眼就撞进小年轻如深潭一般的眸子里。

温柔,沉静,仿佛藏着星辰大海。

这样一双眼眸,静静地望着他。

叶修忽的觉得呼吸有些紧促,刚想开撩露一手的想法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这个小年轻不得了,老人家得缓一缓。

恩,缓一缓。

5.

“我叫叶修,美院的,你呢?”缓过来的叶·颜狗无节操老司机·修问道。

“周泽楷,艺院作曲系。”周泽楷回头看他,朦胧的雨还细碎地下着,因为雨伞偏着叶修,多多少少打湿了他的碎发。

叶修看着他额前湿了的发丝,突然也想像他一样抬手拨一拨。

这么想着,他便这么做了。

如果有镜子,叶修大概会看到,他看向周泽楷的眼里像是被蒙上一层水汽。

湿润,痴迷。

但他最终并没有触上那湿润的额发。

他的手腕被人握住。

那个乖巧犯规的小年轻正将他的手腕轻轻地握着,往自己身边那么一带,两个人靠得极近。

他感受得到对方呼在自己耳边的热气,那么缠绵,像是相爱已久的恋人,耳鬓厮磨。

叶修被对方缓缓带进怀里,小心脏又一次跳得飞快,他听到极快的心跳声,他想他实在是太丢人了。

“周泽楷?”

握着他手腕的手收紧了一些,雨势变大了,雨滴打在伞面上的声音咔哒咔哒地想。

叶修无暇他顾。

耳边传来一阵热气,那是属于另一个人的呼吸。

“我想为你作一首曲子。”

周泽楷在他耳边缓缓道。

红晕慢慢爬上他的耳廓,热度从耳旁蔓延开来,蔓进他的心底泛起阵阵的涟漪,无休无止。

我想为你画一幅画。

画名为:一见钟情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圆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